2015/10/1

星期四, 10月 01, 2015

各位朋友,魯蛇哥今天要報告的樂高產品不是Set,而是少見的客制化鑰匙圈。前陣子魯蛇哥去了日本clickbrick樂高專賣店,為的就是買這個可以自行刻字的磚塊鑰匙圈。也因為是在日本的服務,有日文能選也是很正常的事,這可是其他地區沒有的喔。

clickbrick專賣店獨有

clickbrick這幾年在日本開了非常多的店面,幾乎日本從北到南都有分店(分店情報點這),要買樂高變得非常簡單,魯蛇哥也寫了篇日本樂高好好買的心得報告。樂高出過非常多的鑰匙圈種類,舉凡最平常的City到熱門的超級英雄、忍者、海盜甚至是與Top Gear合作的Stig都買的到。
▲連Top Gear的Stig都有匙圈,不過說穿了就只個白色的樂高太空人人偶。

如何製作鑰匙圈

回歸正題,單面刻字的鑰匙圈每個要價926至1000日圓不等,看店家而定,折合新台幣大約270元左右,如果要印雙面價格更高,但說真的沒必要印雙面。
▲各地鑰匙圈價格不太一樣,此外有些寫含稅有些則是未稅。

首先你要先填單才能製作,通常都放在鑰匙圈的區域,有日文版與英文版可以選擇。第一,你要填的是刻印什麼文字,可用英文、日文、數字與少數的符號,符號包括愛心、音符、米字號等。注意!用符號必須頭尾都放,而且放一模一樣的符號喔。
▲單子長這樣,其實填寫的內容只有3樣而已。

第二步則是選擇磚塊顏色,共有粉紅、紅、藍、橘、黃綠、水藍、綠、綠寶石、紫、黑、黃等顏色。但每家店提供的磚塊顏色有些許差別,魯蛇哥這次跑了很多分店都沒黃色,這點需要特別注意。
▲磚塊有很多顏色可以選,但不見得店面全都有,黃色幾乎找不到。

第三步就是選字的顏色,當季都有限定色可以挑,目前9與10月的特殊色是萬聖節的橘色與紫色。正常文字顏色則包括:白、紅、黑、金,以及無色。為什麼有無色呢,因為磚塊是陰刻,也就是文字是凹進去的。無色就是文字保留磚塊的顏色,只會有凹陷的字與觸感。
▲萬聖節有限定色,但還是要搭對磚塊才會好看。

最後就是付錢啦!製作時間每個要5分鐘,建議可以找人少的店做,有時候碰到像魯蛇哥買很多個的人,會讓你等很久。

樂高鑰匙圈動手玩

寫到這就算你不會日文,去到clickbrick應該也不會手忙腳亂,照著單子寫然後給店員就可以囉。魯蛇哥這次也帶回不少鑰匙圈,這就來看看鑰匙圈的模樣吧!
▲鑰匙圈的磚塊與一般樂高磚塊一模一樣,所以真的非常貴阿!要買就買有刻字的,沒刻字的不如自己做。
▲文字印的算清楚,但用微距鏡拍起來會看到肉眼看不到的髒汙,但實際上看不太出來,刻字的部分等等再說明。
▲有樂高字樣,正版的啦!
▲側面毫無反應,就是塊樂高磚。
▲鑰匙圈穿透4層磚壁,不沒事轉它的話,應該是很牢固。
▲魯蛇哥買最多的就是紅色跟綠色,畢竟是樂高的經典顏色,本來買黃色更好,但就是買不到。
▲刻完的文字有點髒髒的,黑色特別明顯,但肉眼看不太出來。圖片應該不難看出是用陰刻,啥你看不清楚,好,我放大給你看。
▲放大成這樣夠清楚了吧!另外填單的時候,店員會特別確認每個文字的大小寫,畢竟大小寫有些很相似。
▲鑰匙環還滿穩固的,畢竟不便宜阿。
▲既然是磚當然可以組合,有些人會把牆壁貼上小片樂高地板,在把鑰匙圈掛上去。
▲4個也能組一組,粉紅色真的滿適合送給女生,是說橘色那個米字號越看越像小菊花...。
▲買了一堆紅色綠色就變成聖誕樹了,好吧!反正應景。(明明才10月)
▲所有鑰匙圈疊起來拍張照,每個270元,這樣就破千了,好痛。
▲貴雖貴,回憶與紀念,無價!
▲甩開聖誕樹,看一下不同顏色的磚塊吧,日文印刷別的地方可買不到。
▲既然是磚頭,當然可以亂組,來做個植物怪鑰匙圈好了。(那表情是有沒有這麼不想拍照)
▲橫著放變成量身高,恩,原來樂高人高度高於4顆磚。
▲搭點平滑片組合會更好看,也可以用1x1小顆粒做馬賽克圖。
▲唉呀,變成搖滾歌手的肥皂箱了。

結論:回憶無價

日本clickbrick分店不少,如果到了的確可以做個鑰匙圈來玩看看,不論是寫上旅遊日期,或是標上自己的名字,甚至買來當禮物都不錯。今天的樂高鑰匙圈開箱就到這裡,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文章,我們下次再見囉!(老派的收尾)

0 回應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