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9/11

星期五, 9月 11, 2015

年份:2010
系列:Toy Story(玩具總動員系列)
型號:7595
名稱:Army Men On Patrol 玩具士兵巡邏
片數:90片
價格:10.99美元(入手價400元)

報告長官!魯蛇哥最近新Set一直開,房間快沒地方可以放些完成品,所以決定先將組好的Set寫完開箱封存,再來處理新Set。別擔心,魯蛇哥買的Set都是品質掛保證,寫的開箱文也肯定精彩,不會讓你失望的。

今天要介紹的是多年前的老Set,是Toy Story玩具總動員系列作品,而且題材很特別,主角不是伍迪或是巴斯光年,而是那些不起眼的玩具士兵。

當年魯蛇哥一次買了3盒,為的就是徵兵,後來一共開了2盒,最後一盒還捨不得開。不過就算只開2盒也很讚,已經可以組成快1個班的部隊,而且還包含2輛頗精緻的吉普車。

彩盒外觀

當年玩具總動員可是紅到翻掉,連帶讓玩具也雞犬升天。萬惡的樂高怎麼會錯過這機會呢,當然是一次出夠本讓大家買個夠。連電影中小小的配角玩具士兵,都有專屬的Set可以買,實在太讚啦!

7595也是樂高很難得一見的Set,原因在於樂高因為企業形象,絕不出跟戰爭有關的題材。唯二魯蛇哥可以想到的例外,都是電影的Set,其一是這組,另外一組是印地安那瓊斯的德軍士兵。除電影外,官方政策就是不出士兵,這也讓這些人偶價值越來越高。
▲7595共有4個人偶,包括1位醫護兵與3位雜魚,還有不賴的吉普車。
▲整盒都綠油油的,零件一倒出來,恩,全綠的。
▲一比一的範例圖是人偶,重點是人偶底板,只有這組有喔。
▲原來當年是在謝團長那買的,真是時代的眼淚。

開箱組裝

由於買來已久,自然沒有裝袋的圖片,不過當年打開只有震驚可以形容。整盒都綠油油一片,看了眼睛都要花了,還好零件只有90片。

有意思的是,魯蛇哥拿到的2盒7595竟然內部的說明書長的不一樣。一本是藍色封面,一本是白色封面,不過內部組裝說明都相同,只有封面跟底部廣告不同而已。樂高根據不同地區,部分盒裝會有差異,有些Set封面還會寫幾片裝,滿有意思的。
▲2本說明書不一樣,這是魯蛇哥後來整理才發現的。
▲內頁只有這部分的廣告不同,不過都是廣告玩具總動員的Set。
▲本Set沒有貼紙,唯一的印刷件是醫護兵鋼盔上的十字印刷。而人偶底板是這組的特色,沒了底板怎麼會是玩具士兵呢。
▲除了7595外,其實也出過30071這組Polybag,不過內容物就只有1位士兵與精簡版吉普車。

人偶與主體設計


這組Set雖然片數少,但裝備跟人偶可是非常豐富。人偶共有4隻,臉部與身體印刷全都相同,只有個頭盔上有醫護十字章代表醫護兵。另外還有1輛全綠的吉普車,設計滿不錯的,可以容納駕駛,後方可以載1個人。

除此之外,槍、望遠鏡、醫護手提箱、背包、地雷探測器、無線電等裝備,也是讓這組Set增色不少的配件。基本上,這些東西多到4個人拿不完,因此只要湊個2盒,就能打造滿好玩的小部隊。
▲由左至右分別是,醫護兵、雜魚甲、雜魚乙、雜魚丙。身體印刷類似美軍越戰的迷彩服,腳部沒有印刷,臉部則是單面印刷,表情都相同。
▲背面毫無反應,就只是一片綠。
▲接著來介紹裝備,首先是頭盔,這是醫護兵頭盔,腳下踩的是塑膠玩具士兵都有的立板。
▲頭盔印刷不錯,十字標誌滿清晰的。
▲第二樣裝備是野戰背包,裡面應該有戰備13樣,一咖應該重達20公斤。(老兵口吻)
▲其實就只是一般背包,這玩意在海盜系列的官兵身上最多。
▲第三樣裝備是醫護手提箱,只有整個Set只有1個。魯蛇哥都讓背包還有手提箱給血汗的醫護兵拿。
▲打開原來是魔戒。(跑錯棚)
▲第四樣裝備是無線電,不過也只有這麼幾組Set,你Call也Call不到援軍的啦!
▲跟一般無線電一樣,左邊的只要有買City系列的警察或消防Set,應該多到滿出來。
▲士兵當然要有武裝才行,勉強給你1把長槍。這槍在別的Set還有灰色跟咖啡色的版本,但綠色應該只有7595才有。
▲匍匐前進,ㄟ,頭抬太高了。
▲第六樣是望遠鏡,給指揮官用的。
▲當然拿來躲草叢後面偷窺也不錯。
▲第七樣是地雷探測器,好吧,在別組Set裡面,這是吸塵器。
▲阿嬤,你掉的戒指我找到了。
▲第八樣裝備是擔架,這在City的救護車上很常見。
▲可以用2個士兵搬運傷患,裝起來還滿可愛的。
▲當然也可以變成神轎,前進阿!奴隸。
▲全裝備一覽表,4個人偶這樣配件真的滿多的。
▲再來是落跑用的吉普車,當然Set內只有1輛。
▲車前方用柵欄零件跟平滑片,做出吉普車的保險桿跟車頭,還滿像真車的。
▲吉普車當然就不用車門,你有看過國軍悍馬有車門的嗎?(無誤)
▲車尾還有備胎,上方的空間可以載個偷懶的士兵。
▲備胎是這樣做的,因此這個Set有5顆輪胎。
▲車子龍骨不是一體成形的,個人認為這樣的設計比較棒。
▲側面還有小小的踏板,前輪上方還有類似輪框的東西。
▲哇哈哈,放上駕駛實在有夠可愛的啦!
▲學封面照來一張,還有一堆裝備沒有入鏡。
▲拿個2組7595來排排看,部隊前進的感覺還滿不錯的。
▲掃雷兵別偷懶阿,踩到地雷就完惹。
▲等我Call直升機來。(設計對白)
▲雜魚:我為什麼要扛這麼重的手提箱。
▲邊開車邊用望遠鏡,好像有點危險。(三寶行為請勿模仿)
▲終於紮營了,右邊那位背對鏡頭的仁兄,別隨地大小便阿。

結論:難得的題材與好玩的士兵


對小男生來說,玩具士兵是永遠不會落伍的題材,豐富的人偶與裝備,就算只買1盒也很好玩。更不用說這組Set內還有吉普車可以嚕來嚕去,完全讓魯蛇哥童心爆發,於是乎買了3盒。

不過絕版是美好的,拍賣上也找不太到這組可以買了,畢竟是2010年的Set。如果要買,應該也只剩下單純的人偶可以買,但1隻要你115元,組1個班大概就要破千了。

如果你有機會看到正常價格的7595,不要猶豫買就對了,這組不會讓你失望的。
▲剛剛是美軍版的訓練,國軍版的應該是這樣才對XD。

▲寫到這又讓我想再重看一次玩具總動員了。

0 回應 :

張貼留言